即时比分网

图片
首页 > 总局信息

广电总局组织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研讨班

来源: 国家广电总局 作者: 日期: 2023-12-14

12月6日至8日,广电总局组织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研讨班,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,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,积极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,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。中央宣传部副部长,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曹淑敏出席并讲话。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杨小伟、朱咏雷、杨国瑞作重点发言。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、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围绕“深耕精品创作、强化科技赋能、加强行业治理、加强安全传输”四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。

会议指出,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,不仅有深邃的观点、战略的谋划、科学的部署,还教给我们正确的立场、管用的方法,全面、系统、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,谱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,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。

会议强调,认真谋划明年工作,一要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。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深刻领会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,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掌握信息化条件下的舆论主导权,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,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,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、增强国际话语权等重要要求,真正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广电视听工作各方面全过程。二要坚持广电工作定位和工作方向。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牵引,解放思想,守正创新,坚持“两大业务、三大属性、四个层次”工作定位,处理好全局与局部、长远与当前、数量与质量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的关系,聚焦内容和传播两个关键,强化全链条工作理念,加强一体统筹。深入攻坚“巩固提升传统广播电视、开拓创新推进媒体融合、整合聚合形成发展合力”三大工作方向,切实担负传播好党的声音和服务好人民群众的使命。三要凝心聚力做好重点工作。紧扣“壮大主流舆论、深耕精品创作、强化科技赋能、深化行业治理、增强安全保障、加强国际传播”六个方面,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,深化改革创新,转变工作作风,努力开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新局面。